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达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兔年或是新牛市的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国平

  自前期市场冲破3000点后引发调整,在调整到一定阶段后市场出现极其复杂的反复震荡波动。

  透过这反复的震荡,在我看来,体现的更多是一种筹码的收集,犹如过去1000多点反复震荡的筹码收集类似。当然,新的牛市会有新的气象,未来也必然会有新的演绎方式。2011兔年或许就是至少3到5年新牛市的开始!

  一、大发展趋势下的做多动能充足

  中国的制造业发展到今天,世界第一已经成为现实。随着国力的增强,迫切需要在资本市场也有个与当下国力相匹配的市场,让中国的资本市场成为第二个华尔街就将成为可能。

  当然,这一过程中,最大的风险就是来自于价值重估与国际接轨。同时,如中期AH股波动价格趋于一致,这对部分国内市场高估的品种带来的则是国际接轨风险。

  二、技术面全球市场支撑国内市场

  1.月线上看,道琼斯指数大的格局中期有向上突破历史新高的趋势。这是外围市场对国内市场中期的极大支撑,也是强有力的做多因素支撑。

  2.月线上看,美元汇率形态上大的格局处于下跌中继,中期有继续向下刷新历史低点的趋势。美元从基本面上也需要大量印制钞票来解决很多经济层面的问题,基本面与技术面都支持中期美元继续走低。这反过来则支持道琼斯指数中期有望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因为美元与道琼斯指数具有跷跷板效应。

  3.月线上看,大宗商品形态上短期有历史高位震荡的需求,中期仍有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当然,这里的基本面阶段性并不支持其继续大幅度走强,所以,其波动阶段将难免出现剧烈震荡。

  全球市场都是相互影响的,基本面上支持国内市场最终走出一波向上行情。

  三、股指期货时代背景

  在股指期货的杠杆放大效应下,对于资金而言,两栖作战的话,其利益更是放大不知道多少倍。

  股指期货上市至今,还没有一波真正大的行情,随着机构的不断放开参与深度介入,从利益最大化角度来看,未来不来一波大行情的概率很低,可以说,这是股指期货时代背景下利益最大化的需要。

  四、全球经济是资本市场未来做多基础

  很多人说,当下全球的经济整体处于相对低迷状况,金融危机后的全球经济需要更多时间来休养生息,所以股市要有大行情不现实。

  前面的观点基本赞同,而且我也认为全球经济再次进入经济繁荣期需要至少3到5年的时间,不过也正是如此,未来经济不管如何折腾,向好的预期总是会有的,而有了这预期,就是最强大的做多能量,因为,股市反映的就是一个提前量,反映的就是一种预期。

  道琼斯股指在美国经济整体较为严峻的背景下能走出逐渐逼近历史高点的波动,其实就是一个已经发生的明证了。因此,在我看来,全球经济或需要至少3到5年才能彻底进入经济繁荣期,这是资本市场未来最好的做多基础。

  未来我们需要做的是,在懂得股指期货时代背景的游戏规则前提下: 1.思考最有想象力的板块(从科技与区域中去寻找 )2.配置最有底气的品种(从二线蓝筹中去挖掘)3.关注最有故事的个股 (从重组与低价中去把握)。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