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外汇储备突破3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巴西中央银行10日发表公告宣布,巴西外汇储备于即日突破了3000亿美元关口。

  公告指出,巴西货币雷亚尔汇率持续走强,以及国内利率水平较高,致使国际热钱大量流入该国。近期巴西央行连续大举收购美元,以阻止本国货币过快升值,致巴西外汇储备今年年初出现剧增。2010年年底,巴西外汇储备仅有2886亿美元。

  公告指出,外汇储备增加虽然有利于该国的国际收支和经济稳定,但与此同时,它也大幅增加了政府的财政负担,并且给未来埋下通货膨胀的隐患。

  为了在市场上收购过剩的美元,巴西需以15%的年利在国内抛售政府公债,而收购来的美元只能获取3%的年利。此外,国际热钱的流入相应导致雷亚尔发行量增多,从而造成输入性通货膨胀。

  自2009年以来,雷亚尔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已超过35%。(新华社)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