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折出现 超跌反弹行情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黎仕禹

  从日K线系统上看,节前市场就一直呈现出一种缓慢的反弹进程,只是当时量能不够,我们暂时无法判断反弹行情的来临,而在节后,随着第一个交易日迎来了央行加息的政策冲击,市场此时才方显英雄本色,表现出了其行情内在本质的强势。随着炒楼资金的分流入市,市场由此带动进入此前的超跌反弹行情。从目前K线重心和量能的配合情况来看,此次反弹行情可能是比较大级别的。

  从市场的成交量来看,节后虽然市场的成交量能没有马上急剧放大,但从深成指看它已经在温和放大了,且由于之前市场的低迷,底部的成交量是逐渐放大,而不是一下子暴增放大。暴增放大的成交量,预示着行情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温和放大的成交量,有利于行情的“细水长流”。

  观察市场的均线系统,目前市场的10日均线已经明确地拐头向上了,说明市场的短线行情正在进行得如火如荼。虽然标志着波段行情来临的信号:10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还尚未出现,但是,从目前指数稳稳地站在20日均线之上,且有突破60日均线压制的迹象,后市市场出现10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的概率还是很大的,而一旦大盘的10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那么必然预示着一波比较大级别的上升行情来临。从周均线系统看,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深成指,目前都有收复10周线的迹象了,只要下一周市场继续上涨,顺利站稳10周线,那么一波中级别反弹行情则正式宣告来临。

  从日线的MACD指标来看,MACD已经在低位出现金叉且红色柱子也明显放出来了,而代表着波段绝杀指标的CHO,目前已经出现在低位且金叉向上运行,这代表机构正在低位不断吸货买进。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目前大盘正在迎来一波超跌的中级反弹上升行情,板块上可以多关注目前已经领先市场走好并已走出底部形态的个股,如铁路建设、造船、核电设备、钢铁、汽车、港口、航运等板块。

  (作者为广东斯达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光私募“中融斯达克成长一期”基金经理)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