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政府拟逐步关闭两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晚,美国财政部和美国住宅与城市发展部联合公布了一份名为《改革美国住房融资市场》的报告,对美国住房融资的未来进行了概略阐述,呼吁大幅削减政府对抵押贷款市场的支持,并按照一个负责任的时间表逐步关闭两大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报告建议政府当局每年以不低于10%的速度减少对“两房”的投资。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向美国国会陈述了多个降低抵押按揭市场对于美国政府依赖的方案,同时建议以一种“负责任并且谨慎”的态度来推进这一过程,从而有效避免经济动荡。

  盖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项根本性的改革计划,旨在逐步废除政府支持企业、加强消费者保护并保留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有承受能力的住房的渠道。”同时,盖特纳等人此次提出的报告还承诺美国政府将继续确保房地美及房利美能够承担所有债务及其他财务责任。

  据媒体报道,一位奥巴马政府官员在评论财政部发表的一份关于住房制度改革方案时说,已经存袭四十年的“政府支持私人房产融资模式”已经“死亡”。美国政府有意关闭两房,具体时间可能还需几年。

  已转至粉单市场的房利美与房地美股价开盘后大跌。截至北京时间23:06,房地美股价下跌11.51%,报0.56美元;房利美股价下跌13.58%,报0.5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