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新优选惠博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柏睿

  下周市场共有4只新股发行,2月16日(下周三)的尚荣医疗(002551)、宝鼎重工(002552)、南方轴承(002552)和惠博普(002554)等4只中小板新股,与年前相比,发行节奏有所放缓。

  从基本面看,这4只新股在技术资质、客户资源、题材等方面各具特色。

  尚荣医疗(002551)是专业医疗工程供应商,主要提供以洁净手术部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整体解决方案,是中国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综合实力最强的医疗治疗类设备研发制造企业,也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在全国范围内承接项目的公司之一。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自控手术室技术改造等3个项目,项目总投资 2.47亿元。

  宝鼎重工(002552)是国内领先专业从事大型铸锻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各类钢种的自由锻件、模锻件及铸钢件,产品作为装备制造业所必需的关键基础部件,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拥有CCS、DNV、NK、RINA、GL、ABS、KR、BV、LR、RS等全球十大主流船级社认证的大型铸锻件生产企业。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入年精加工2万吨大型铸锻建设项目、年产2000套起重机吊钩总成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34亿元。

  南方轴承(002552)是国内滚针轴承和超越离合器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主机市场等领域。本次募集资金用于精密滚针轴承及单向轴承总成项目,投资总额1.9亿元。

  惠博普(002554)主要从事油气田开发地面系统装备的工艺技术研发、系统设计、成套装备提供及工程技术服务业务,涵盖油气处理系统、油气开采系统、油田环保系统和油田工程技术服务等领域,是国内少数能提供RIDMIS一体化综合服务的油气高端装备及技术服务商之一。其中高效分离器、低剪切锥阀式流量调节器在国内高端领域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公司目前为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已进入非洲、南美、中亚、西亚等15个国际主要产油国的 20多个油田。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油气田开发装备产研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41亿元,项目投产后,公司产业链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加工制造能力大幅提升,研发力量和技术优势将会进一步提高。

  从成长性看,尚荣医疗和南方轴承的业绩增速在2009年均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宝鼎重工和惠博普的业绩增速在2009年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惠博普2009年业绩下降主要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油田环保系统装备自2008年起开始贡献利润,并成为重要利润来源,而2009年无此影响因素。

  就毛利率水平比较而言,4只新股中,以惠博普的毛利率最高,且呈逐年上升态势,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一体化业务模式使公司占据产业链价值的大部分,且产品定价原则属个性化定制,技术含量较高,可替代性不强;而且公司主导产品油气处理系统装备毛利率因一些毛利率较高的重点项目实施,以及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逐步延伸至毛利率较高的高温高压测试装备和含油污泥处理装备,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逐年升高。

  综合分析并结合估值预期,建议申购惠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