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钽业(000962)未来业绩爆发点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联证券 张忠

  由于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钽制品生产企业,且已搭建以钽业为主,碳化硅、铌材、氢氧化镍、房地产等为辅的多种经营模式,未来业绩存在多个爆发点。

  2010年四季度业绩加速增长。公司预计201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21.40-9401.75万元,同比增长100%-150%。据此推算,2010年四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444-5324万元,同比增长952%-1527%,环比增长66%-157%。公司季度业绩增速同比、环比增速均呈加速上升趋势,主要是由于2010年下游需求复苏,公司主营产品销量及销售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四季度产品销售价格比同期相对涨幅最大。

  需求旺盛和供给受限推动钽制品价格持续走高。2010年,国内进口钽精矿(30% Ta2O5)价格涨幅达到195%,国内金属钽价格涨幅达到120%,全年呈现加速上升趋势。其中2010年四季度国内进口钽精矿(30% Ta2O5)价格涨幅达到54%,高出三季度35%涨幅十九个百分点;国内金属钽价格涨幅达到37%,高出三季度32%涨幅五个百分点。

  2011年钽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钽制品价格处于上升通道。由于以物联网为代表的移动网络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在电子设备小型化、移动化的刺激下,钽需求有望维持高增长态势,因此在供给能力没有解决之前,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在供求关系的影响之下,钽制品价格将持续走高。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26元、0.4元和0.6元。公司估值经过大幅调整后已具备一定吸引力,维持长期“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