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冰岛当局仍在制定资本控制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称,冰岛当局尚未完成一项策略的开发进程,这项策略旨在放宽2008年金融危机中推出的资本控制措施。

  冰岛代表团团长朱莉-考扎克(Julie Kozack)正在雷克雅未克召开会议,就冰岛最大几家银行倒闭以后达成的援助计划的第五轮融资进行讨论。考扎克称,这项谈判“富有成效”,并表示双方正集中致力于如何放宽资本控制、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金融行业改革措施。

  考扎克称:“我们已经就达成计划目标的政策达成了广泛的协议,但当局仍处于开发自身策略来放宽资本控制的进程中。”

  冰岛央行行长上周称,该行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时间里采取有限的措施来取消一些资本控制措施,但取消所有控制措施则需更长时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该组织计划在4月份以前将审查报告提交给该组织的执行委员会。

  考扎克称,冰岛经济正在复苏,GDP将自金融危机以来第一次开始增长。但她同时强调指出,有关投资前景和私人消费的不确定性仍旧存在,并表示要想压低失业率仍是一种挑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