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官员:没有足够破冰船处理阿拉斯加漏油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海岸警卫队(Coast Guard)司令泰德-艾伦(Thad Allen)周五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称,海岸警卫队没有足够的破冰船来对阿拉斯加水域的大规模原油泄漏事件作出回应。

  在国会众议院交通运输委员会今天就去年夏天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听证会上,艾伦作证称:“海岸警卫队破冰船队的当前状况应该引起美国高级领导人的关注。”

  艾伦表示,海岸警卫队的三艘破冰船中有两艘无法工作,有关破冰船队未来融资的决定继续被延迟。他指出:“没人谈及破冰船性能的问题。”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下属特别委员会也对破冰船表达了类似的担忧情绪,该委员会正在对英国石油(BP)的原油泄漏事件进行调查,并对美国政府的近海钻探监管措施进行审查。

  艾伦称,除了Dead Horse和普拉德霍湾的原油行业设施以外,现有的基础设施不足以支持海岸警卫队在阿拉斯加北坡油田对大规模原油泄漏事件作出广泛的回应。他表示:“靠近波弗特海和楚科奇海地区的巴罗角的基础设施没有能力为大规模恢复操作提供支持。”

  艾伦海表示,最接近这一地区的拥有操作救援船能力的港口是诺姆(Norm),但该港口仅可操作在水面以下不超过21英尺(约合6.4米)深度开展工作的救援船。(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