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巴拉克辞职 纽约黄金期货走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黄金期货周五低收,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辞职减弱了黄金安全投资的吸引力,美元有所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2.10美元,收报每盎司1360.40美元,创自周一以来新低。该合约本周总计上涨了0.8%。

  佛罗里达Optionfutures.com基金经理James Cordier指出,“埃及冲突的解决使投资者不再青睐黄金的避风港功能。”

  他表示,有关埃及与中东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消除,示威者开始回家,他们将在未来两、三天内重返工作岗位,目前已经没有理由购买黄金来规避风险。

  在穆巴拉克辞职消息传出后,开罗街道上的民众开始欢呼。

  受美元上涨压制,其它金属期货大多低收。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四尾盘的78.221点上涨至78.490点。

  美元的上涨对商品期货不利,因为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美元上涨会使商品期货变得更加昂贵,因此商品期货的投资吸引力相应下降。

  受埃及事件鼓舞,美国股市当前小幅上扬。

  3月份交割的期铜合约下跌了1美分,收报每磅4.54美元。该合约本周下跌0.9%。

  RBC财富管理公司副总裁George Gero在一份电子邮件保表示,“中国期货市场在春节过后已经重新开启,这给铜市带来支撑。

  3月份交割的白银合约下跌了10美分,收报每盎司29.99美元,跌幅为0.3%。白银期货本周上涨了4.4%。

  4月份交割的铂期货下跌了17.30美元,收报每盎司1813.50美元,跌幅为0.9%。该合约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上涨态势,本周总计下跌1.8%。

  3月份交割的钯合约下跌了6.20美元,收报每盎司814.70美元,跌幅为0.8%。该合约本周总计下跌0.2%。

  因周末将至,黄金与其它金属期货成交维持清淡。

  美国12月贸易赤字4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达到406亿美元,赤字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石油进口的增加,但上月出口也接近历史高点。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