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军文化产业地产开发中天城投组建文产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坤

  中天城投(000540)今日公告,贵州省文化厅邀请公司参与、配合草拟了《贵州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司将与文化厅下属7 家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文产股份),推动相关地块的成片改造开发和贵州文化广场建设,促进贵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天城投以货币出资并控股文产股份。

  根据方案,文产股份公司由中天城投与贵州省文化厅下属贵州省河滨剧场、贵州省话剧团、贵州民族歌舞剧院、贵州省黔剧团、贵州省人民剧场、贵州省杂技团、贵州省朝阳影剧院等7家事业单位作为发起人,共同投资设立。

  文产股份公司最终注册资本预计为30亿元,采取资产或货币出资的方式进行出资,以“一次登记、分期注资”的方式设立。先期由7家事业单位分别以经评估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作价出资,中天城投以货币形式出资;后续增资事项公司将根据文产股份公司发展需要,进一步与文产股份公司股东协商确定。但是目前各方对文产股份公司的出资金额、股份比例等仍需进一步协商确认。

  方案约定,文产股份公司成立后,中天城投将积极参与贵州文化广场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将贵州文化广场建设成为文化体制改革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典范模式意义的重大标志性项目;同时通过制定公司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利用文产股份公司的平台优势,积极整合各方面相关资源,努力拓展延伸文化产业上下游,实现集团多产业复合经营,打造贵州航母级文化品牌集团,将文产股份公司打造成为整合优质文化资源、孵化有潜力的文化企业、打造文化支柱产业的重要平台。

  中天城投表示,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发起设立文产股份公司的同时,将积极参与贵州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所涉土地的“招拍挂”,不断扩大地产业务中非住宅类产品的占比;并且公司将力争以贵州文化广场的文化设施为硬件平台,以文产股份公司为运作主体,积极稳妥地介入和培育文化产业这个朝阳产业,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1年2月9日中天城投接贵州省文化厅通知,该方案现已经贵州省委、省政府组织讨论、修改定案并获得贵州省委、省政府同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