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推动金融资源向国资开放式重组倾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孙玉

  上海市市长韩正昨日在“上海金融创新奖”颁奖仪式上表示,今年上海将推动金融资源向国资国企市场化开放式重组、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倾斜。消息人士指出,这可能意味着未来房地产基金参与旧区改造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创新手段将得到推动。

  韩正表示,“十二五”开局之年,上海金融改革创新将做到“四个加快”。这包括:推动金融资源向转型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领域倾斜,如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新业态、高新技术产业化、高新技术型中小企业,国资国企市场化开放式重组、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及医疗卫生、社保等民生工作;加快推进金融市场创新,进一步拓展金融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金融机构创新,积极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将国务院 19号文中的突破点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特别是要着力推进企业和居民需求强烈的基础性和衍生性金融产品创新,逐项突破。

  韩正指出,金融创新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上海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迫切要求。“十二五”是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五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着力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扩大金融开放,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努力破解长期以来制约金融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韩正强调,必须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创新环境。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支持创新成果的实际应用。要加快集聚高端人才,积极打造国际金融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