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兔年首周A股个性表演 周K线收“红三兵”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高兴

  随着周五深沪股市再次收涨,兔年A股首周飘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已是连续第三周上涨,K线显现周线“红三兵”形态。

  昨日上证指数收2827.33点,涨0.33%,本周涨1.01%;深证成指收12292.49点,涨1%,本周涨2.51%。本周A股走势反复,与外围市场关联度不大,出乎部分投资者意料。开市前部分投资者以为春节假期欧美股市强劲上涨会提振A股,开门红却落空;本以为市场信心受到打击,同时近日全球其他股指弱势整理会拖累A股,结果指数连涨两日。

  年报题材和受益政策的行业板块是推动A股上行的主力军。本周A股只有3个交易日,领涨的板块分别有农业、水利、医药、IT、汽车、家电等,其中政策背景行业占了大半。周三开市A股受加息、房地产调控等影响下跌,而农林牧渔行业大涨3%,周四农业板块又继续领涨,主要是受到国务院出台政策促进粮食生产等消息带动;虽然周五农业板块走弱,但仍成为全周领涨龙头。同样受到政策扶持的影响,未来 10年投资4万亿元的重磅消息使水利板块周三表现了一把。受国务院出台政策鼓励软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消息影响,周四科技股全线上扬。另外,目前正处于年报披露期,部分高送转和业绩靓丽的个股受到资金青睐,并带动相关板块趋于活跃。国内期货市场与股市对应,多数品种飘红,农产品更是全线上涨,强麦以 4.82%的周涨幅领跑。

  分析人士认为,A股目前仍未形成整体强势格局,板块轮动是目前行情发展的要点,热门板块如高铁、水利、农业依次陷入整理格局,地产等涨幅落后的板块暂时企稳,权重板块如银行等未见起色。小盘股是“红包行情”的主角,本周中小板指涨3.24%、创业板指涨 3.77%,表现远胜深沪主板。

  本周外围市场不够景气,MSCI亚太指数周跌幅达4.8%,为9个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香港恒生指数尽管周五出现V型逆转收涨,本周仍跌3.34%,创7个月以来最大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