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抗通胀理财术:少存款 多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新的一年,总体物价还会上涨,通货膨胀还会加剧。按照目前专家的预测,今年物价上涨会在4%上下运行,这已经大大高于目前储蓄一年期利率水平。

  在高通胀下,虽然央行把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作为主打牌,但调高利率的可能性仍然很大,不少专家预测在年内会调高2至3次。因此,2011年投资理财市场注定不会平静。

  中国工商银行高新支行理财经理李玮玮认为,新的一年,投资理财的渠道重点可关注黄金、白银、基金、房产等能实现抗通胀的领域。在通胀预期下,投资理财的建议是:少存款、多贷款、负债最大化。多关注些抵抗通胀的投资领域。

  当通胀已经成为大家所担忧且关心的问题时,加大在基金方面的投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基金投资对于抗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人群,可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

  其次,房产成为通胀预期下的有效保值增值手段。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房产作为固定资产,相对具有普遍意义上的较强的保值增值功能。

  通胀预期下的黄金投资也日益引起关注。对投资者而言,理财配置中应该重点考虑黄金。从长远来看,美元还会贬值,黄金还是有上涨的空间。

  在银行理财产品方面,建议投资者选择期限相对短些的理财产品,比如1年或半年内的理财产品。预计国家还是会实施逐步加息的政策,因此不建议存放期限较长的定期或理财产品。

  (言心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