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3家公司率先拉开分红大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金策市 Money Flow

  截至昨日,两市合计仅有62家公司公布年报,目前年报披露仍未进入密集披露期,不过,作为年报行情中最重要的分红送转已随年报的公布拉开大幕,初步统计,目前共有53家公司公布2010年度分配预案,其中,62家公布年报公司中有37家公司推出分红方案,16家公司通过业绩快报、业绩预告等方式于年报发布前提前揭晓2010年的分配方案。

  数据显示,53家推出2010年度分配预案的公司中,从分配方案的类型看,目前实施送股、转增的公司家数占了相当的数量,36家公司推出了不同送转比例的方案,其中有31家为10送转5以上的高送转。从公布分配预案公司的类型看,53家公司中有23 家为主板上市公司,另外30家公司则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初步统计,这30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中有18家为年报中推出的分配方案,而截至昨日该板块仅有21家公司披露年报,除新都化工、先锋新材为今年上市新股没有分红方案,兔宝宝成为目前唯一未分红公司,其余公司均在年报中有不同比例的分红送转,精诚铜业、圣农发展、合康变频等多家公司更是推出10转增10的高送转的预案,华平股份甚至10转增15派10元,碧水源则预10转增10-12股,当然,这些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一方面因为其作为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有较为强烈的股本扩张冲动,另一方面则因为它们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金。

  历年年报期间大比例分红个股都有相对较高的涨幅,尤其是分配预案为高送转个股,成为投资者争相追捧的对象。数据显示,目前的53家已推出分红预案的个股中,富春环保、中瑞思创、五洲明珠等个股预案推出以来涨幅均在20%以上,远远高于同期大盘的涨幅。(余莉)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http://data.stcn.com/statisticalData.shtml)数据显示,2月11日,沪深两市共流入资金19.42亿元,连续第2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市净流出0.30亿元,深市净流入19.72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入10.84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入3.76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入10.22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19.93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入7.19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入10.27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入1.96亿元。

  行业方面,按照衍生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有15个行业资金净流入,10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机械设备流入资金12.98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有色金属流出资金9.29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家用电器业已持续3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13.14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公用事业业已持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7.12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峨眉山A已持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0.49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吉电股份已持续14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0.25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合约均升。IF1102合约收报3117.20点,上涨0.72%;成交16.43万手,持仓量减3528手,收报1.56万手;资金共流出1.77亿。(魏宝松)

  (本栏目数据来源:名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