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投资两房债券亏损报道毫无根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投资美国“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1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我国外汇储备持有的“两房”债券还本付息正常,也没有出现过投资损失。

  这位负责人说,美国财政部即将发布关于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机构改革的白皮书,社会各界较为关注,担心我国外汇储备投资受损。有媒体报道中国投资“两房”债券亏损可能高达4500亿美元。这一报道毫无事实根据。

  这位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外汇储备持有的“两房”债券还本付息正常,也没有出现过投资损失。按照市场广泛使用的相关指数计算,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两房”债券年均投资收益率在6%左右。我国外汇储备从未投资“两房”股票,“两房”股价下跌和股票摘牌未对我国外汇储备造成损失。

  这位负责人说,外汇局是负责任的储备资产管理者,也是负责任的国际市场投资者。安全性是外汇储备投资的首要考虑,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外汇局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主要潜在风险已得到有效化解。外汇储备经营将继续按照各项既定原则,积极稳妥实施各种投资策略,确保储备资产安全并取得合理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