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或挑战2939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将围绕2800点震荡

  本周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实现兔年开门红。从目前看,随着市场重心上移,多头信心有所增强,盘中热点有多元化的信号,不过,后市大盘就此突破、持续向上难度较大,以围绕年线及2800点区域,冲高回落、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从盘面上看,上证综指从2661点一路震荡走高,连续突破年线、半年线阻力,盘中热点活跃,资金回流中小盘股,可操作性增强,表明目前市场开始回暖,这对后市运行较为有利。

  同时,制约近期市场的环境因素没有明显改观,主要表现在通胀预期下政策收紧仍在持续,资金面捉襟见肘,制约行情放量走强。技术上,2800-2900点区间是上证指数在去年底今年初的盘整区间,其间堆积了大量成交筹码形成上档阻力,在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要实现一蹴而就的突破难度较大。

  另外,由于短线持续上涨,技术指标进入高位短线超卖区间,有回调修复的要求。同时,作为中长期趋势线的年线半年线,也对股指有吸引作用,因此,后市大盘冲高回落、围绕年线及2800点区间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局部热点局部机会,其中包括高含权的成长股、投资品当中的高端装备制造和工程机械板块等,但不宜急于追涨,可在回档时耐心分批低吸。

  下周多空 看平

  中线多空 看平

  下周区间 2750—2860点

  下周热点 高含权股

  下周焦点 量价配合是否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