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点暗示大盘后市走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早盘小幅低开后,上午基本呈窄幅震荡格局,午后房地产较大幅度的带动沪指上涨,最终以小阳线收盘。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27.33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12292.5点,上涨1%。沪市成交为1288亿;深市成交为973.6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2261.6亿。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并未有延续昨日的强势上升速度,主要股指冲高过程中遭遇一定的阻力,昨日领涨的热门板块出现一定的分化,农业板块在连续上涨过后出现明显修正,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并没有延续昨日午后的大幅飙升势头,金融板块中银行保险受消息面的影响,逆势收跌。而近期争议较大的地产板块午后傲视群雄,中关村(000931)连续收出涨停。此外,酒店旅游、商业百货、家电、服装鞋类等大消费板块依旧获得资金的青睐,带动中小板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技术上看,继昨日中阳,冲破年线后,今日沪指盘中一度受到上方60日均线压制,不过尾盘强势突破,成功站上60日线。

  三点暗示2800点上或多反复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认为,今日大盘有三点特征值得注意,一是虽然股指表现十分强势,1102合约不但没有出现大幅升水,反而出现一定的贴水迹象,显示在没有实质性的基本面利好支撑的情况下,期指多头主力担心一旦现货上涨不那么坚决,这时期货市场空头一定会乘机发力,故操作十分谨慎。二是农历新年以来的反弹,表现较为活跃的仍以题材股为主,权重股进攻的意愿相对较弱,这一点在分时图上黄白两线的分化走势上可以一目了然。这或说明主力资金对上行的空间保持谨慎,但在年报集中披露和两会前夕对个股操作行情却明显升温。三是最后一小时的冲高过程中,市场成交相比早盘出现明显萎缩,一定程度上验证了部分投资者恐高心态。同时近期沪市成交始终维持在1300亿元下方,也说明场外资金进场活跃度不强。

  连续突破多重均线 市场或将回抽确认

    世基投资分析师余炜指出,从技术面看,周四、周五连续两根放量阳线扭转了长时期的弱势格局,特别是量能水平的回暖更是一大积极信号,预示着市场将迎来一个阶段的反弹走势,反弹能够持续多久,高度能达到何处,则有赖于量能水平能达到什么程度。预计下周股指仍有继续上冲动能,但由于短线连续突破多重均线和关口,市场也有回抽确认过程,届时将是一次短线介入机会。

    北京首证预计,下周将公布1月份经济数据不会特别乐观,难免对股指产生压力。但近期盘面上前期热点轮番活跃,且有新概念出现,显示机构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避免追逐涨幅过高的热点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