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险厌恶倾向明显 美元周五继续上涨0.24%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周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职,而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再度浮现;多方因素驱使投资者转向美元寻求避险,美元兑欧元等多种主要货币汇率在周五继续上行。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44点,涨幅是0.24%。该指数在盘中一度上涨至78.697点。在穆巴拉克宣布辞职并向军方移交权力之后,美元开始收窄涨幅。

  欧元兑美元周五报1.3538美元,跌0.43%;英镑兑美元收于1.6022美元,下跌0.45%;美元兑日元周五收于83.50日元,上涨了0.28%。

  本周以来,美元指数上涨0.4%,美元兑日元上涨1.6%;欧元则是下跌了0.2%,英镑一周有0.5%的跌幅。

  埃及副总统周五在简短的电视讲话中宣布,穆巴拉克总统已经结束了30年的统治,并将权力移交给了埃及军事委员会。布朗兄弟哈里曼货币分析师温胜指出,“我们认为由军方接管权利是结束示威群众和穆巴拉克之间僵局的最好方式。不过针对当前局势的疑问还是多于答案。埃及未来的命运还远谈不上明晰,因此投资者需要准备面对更多的波动。”穆巴拉克在周四晚些时候曾发表声明,称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大选之后移交权力,并且拒绝即时辞职。这一结果引起了示威民众的不满。

  另有分析师指出,交易商普遍不愿意在周末期间持有高风险仓位,以免在突发情况发生时无法应变。

  另一方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再度浮现,也对周五的外汇市场带来压力。周四晚些时候,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宣布调降包括爱尔兰联合银行和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在内的六间爱尔兰银行无担保高级债券的评级,并不排除进一步调降评级的可能。

  周五另有报道称,德国联邦银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将在4月离职;他本人也在早些时候宣布不会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消息为欧元带来一些额外压力。

  其他货币方面,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格兰斯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五表示,当前利率是完全合适的,并且将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五跌0.08%,报1.0019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