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尔滨今年新增2000户廉租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哈尔滨今年新增2000户廉租房

  年租金不超210元 减免煤气供热等费用

  本报哈尔滨2月11日电 (记者袁泉)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哈尔滨市今年计划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2000户。

  据介绍,哈尔滨市目前廉租住房保障主要有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截至2010年末,哈尔滨市廉租房租赁补贴受益家庭已达14138户,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低保家庭已实现“应保尽保”。除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外,廉租房实物配租的比例也不断加大。

  根据相关政策,哈尔滨廉租户的房租按使用面积每月每平方米0.35元缴纳,如按照廉租房最大户型使用面积50平方米计算,月租金仅需17.5元,全年为210元。同时,廉租户的煤气安装费和供热费也享受减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