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标准房变休息室 团购新春游因纠纷不欢而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 谢磊

  只需258元的低价,就能享受安吉养生温泉门票2张,以及生态酒店(三星标准)的住宿一晚。这样的诱惑,让读者李小姐难以拒绝。

  然而大年初四这天,李小姐自驾赶到安吉时,却发现现实与宣传有着巨大落差:安排的房间不仅无法洗澡,甚至连卫生间也没有。她感觉上当了。

  游客:团购温泉游遭忽悠

  作为最近兴起的团购,李小姐一直关注有加。年前,她在“团程网”上看到了一个诱人的团购活动:新开业不久的浙江安吉蓝海养生温泉双人套餐价只要258元。她在团购网页上看到,温泉景点风景优美,更重要的是关于费用的说明:该套餐包含温泉门票两张(原价158元/张),并赠送三星标准生态酒店住宿一晚(原价380元),含双人份早餐。简单计算,优惠了438元。“合算!”李小姐当即掏钱购买。

  大年初四这天一早,李小姐就驾车赶到了安吉。令她失望的是,现实版的温泉之旅完全变了个样:不仅温泉数量、质量与介绍的完全不符,甚至所谓的“三星标准酒店”也缩水严重。“说白了就是温泉提供的一个简易休息室,没有热水、没有洗澡设施,甚至连卫生间也没有。”李小姐说,当时同去的还有40多人,也是通过团购前来的。因为对住宿设施的不满,游客们闹得很不愉快。活动方紧急提供了附近另一家旅馆备用,但条件同样很糟糕。

  温泉方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在其出示的与团购公司所签订协议中,李小姐看到,其中房间部分明确注明为“休息室”,而非广告中所说的“三星标准酒店”。在游客们的不满声中,温泉方先行给出了补偿方式:李小姐等游客免费享受温泉服务,并将之前收取的团购费用退还。原本开开心心的旅游活动不欢而散,李小姐心中不是滋味。

  网站:消费者太难伺候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团程网。“蓝海温泉游”项目的负责人卞先生表示,团程网在其中只是起到平台作用:“我们只是作为一个平台,真正的项目是由杭州‘旅奇网’搞的,我们只负责将团购信息挂在网上。”卞先生称,他也接到过李小姐的投诉,并向对方做了说明。但对于这条线路的具体情况,他并不知情。作为对这次投诉的回应,他表示已经将“旅奇网”列入团程网的黑名单,今后将不会继续合作。“我不能理解的是,这名游客明明免费泡了温泉并接受了退款,怎么调解完了又反悔呢?既然这样,当初为何又接受我们的调解意见?”对于李小姐的投诉,“旅奇网”相关负责人魏先生也是一肚子委屈。魏先生说,团购活动本来利润就很薄。安吉蓝海温泉开业时间不到半年,但这条团购线路推出后,这还是第一次接到游客投诉。据他介绍,这次团购,“旅奇网”和温泉方确实约定赠送三星标准标间,但整个温泉度假村的接待量有限,房间总共不过150间,其中双人标间更只有几十间。“春节期间游客本来就多,酒店方面实在协调不过来,联系其他宾馆转房也没房间,最后只能临时提供休息房。”魏先生说,在接到游客们的投诉后,温泉方同意这些游客免费享用了温泉,并退还了他们团购的费用,游客们当时都表示了认可。他认为,团购方在服务中,已经尽可能考虑到了消费者:“消费者太难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