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去年水产品出口量创出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力 乔金亮

  本报北京2月11日讯 记者李力 乔金亮报道:农业部发布最新消息称,据海关数据统计,2010年我国水产品进出口总量716.06万吨,进出口总额203.6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8%和26.8%。其中出口量333.88万吨、出口额138.28亿美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2.6%和28.09%。

  数据显示,水产品出口继续位居大宗农产品出口首位,出口额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8%,较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我国水产品出口市场格局继续呈现积极变化,布局渐趋合理,市场多元化程度进一步提高。2010年我国水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170个,其中日、美、欧、韩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依然是我国最重要的水产品出口市场。中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水产品出口主要新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