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家庄楼市节后三天销量不及节前一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袁伟华 实习生 王菲)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商品房预(销)售登记行情快报每日统计数据了解到,春节长假后的三个工作日内,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仅为199套,这一水平尚不及节前一天的备案量,显示在传统淡季和楼市新政作用下,节后石家庄楼市交易清淡。

  据“石房在线”网楼市行情系统显示:2011年2月11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22套,其中,按面积销售住宅备案108套。而2月10日的数据显示,当日总备案仅为72套。2月9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更是仅有10套商品房备案。

  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节后商品房销售量下降有春节长假和传统的销售淡季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月27日下发的通知规定,从1月28日起,石市开始执行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新政。

  按照新政,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销售数据证明了这一判断。上述行情快报统计显示,1月28日之前,石家庄每日商品房备案数平均在150-200套左右。1月26日和27日新政落地前两天,出现了商品房集中备案的情况。26日全天总备案高达283套。而1月28日,总备案骤降至160套。

  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前石市对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对于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执行新规定后,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转让的,不管是普通住房还是非普通住房都将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

  前述业内人士表示,营业税的调整对房产交易的影响立竿见影,短期内将会打击楼市交易热情。而放在一个大的背景之下,愈发严峻的调控政策已经给部分开发商较大资金压力,并且坚定了消费者观望后市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