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北新能源巨头今年订单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保元)记者近日从位于宁晋县的晶龙集团获悉,其子公司晶澳新获400兆瓦的欧洲光伏组件订单,这几乎是国内目前一年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总量。

  据悉,晶龙集团控股的美国上市公司晶澳太阳能最近和一家欧洲太阳能系统供应商签署了光伏组件供货协议,根据协议,从2011年到2013年,晶澳太阳能将为这家公司提供400兆瓦的光伏组件。

  宁晋晶龙和保定英利目前已经跻身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第一阵营。晶龙集团自主研制的“赛秀”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经德国弗朗霍夫实验室认证光电转换率为18.7%、高出世界同行业一个百分点。

  据悉,晶龙太阳能电池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8%,稳占世界第一。

  依靠南非世界杯一炮打响的英利集团的订单状况也十分乐观。英利高层去年透露,早在去年六月底,英利集团就拿到了2011年4吉瓦的光伏订单,但是英利目前的年产能只有1吉瓦。为了满足全球光伏市场的强劲需求,英利已经启动了700兆瓦的产能扩建计划,其中100兆瓦位于海南工厂,其他600兆瓦扩产项目则将在河北保定工厂。

  受到德国削减上网电价补贴、民众突击装机因素影响,去年全球光伏市场出现火爆局面,去年晶龙集团收入翻番,达到261亿元,英利集团旗下美国上市公司则将在2月18日公布去年四季度财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