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和题材或成兔头行情主线 关注三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长江商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兔年开始,加息利空出尽,各路主力纷纷挖掘题材。西北轴承三天三个涨停,演绎了节前最强势的高铁股行情的最后音符,IPV6概念异军突起,抢了风头,甲流概念股也卷土重来。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2月行情里,政策和题材的挖掘或将成为“兔头”行情的主线,投资者可关注三大板块。

  商业百货:

  春节消费旺 增长创新高

  春节黄金周,据商务部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零售商场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4045亿元,同比增长19%。

  东兴证券分析师银国宏认为,春节黄金周的消费新高为零售板块2011年的表现奠定了一定基础,维持行业全年收入20%增速的预期。看好业绩拐点预期的步步高,扩张态势强劲、把脉生鲜主线的永辉超市,以及积极涉足电子商务的天虹商场、百联股份、银座股份;同时在一季度存在短期催化剂的百货类企业也值得关注:非公开增发获批预期的合肥百货、资产注入预期的友阿股份、业绩反转预期的中兴商业、东百集团等。

  电子信息和元器件:

  政策给力 行业景气

  国务院2月9日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在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与扶持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光大证券认为,2000年老18号文的出台造就了软件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而新18号文将奠定行业下一轮快速增长的基础。

  光大证券表示,从政策受益角度,看好三类公司:第一类是服务类收入占比高的企业,有望受益于营业税的减免,包括太极股份、浙大网新等;第二类是受益于政府与企业进行IT与流程外包的公司,如万达信息、数字政通、立思辰;第三类是拥有并购传统与整合预期的公司,包括东华软件、恒泰艾普等。

  中投证券指出,截至2011年2月1日,电子行业板块已从最高峰下降近15%,主要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公司估值相对较高。经过这一轮回调,部分优质公司估值水平已下降到合理区间。券商仍然看好高成长性细分行业和公司,具体如下:电容式触摸屏行业(长信科技+莱宝高科)、红外热像仪(高德红外)、连接器(得润电子)。

  化肥农药:

  春耕行情呼之欲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铁道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1年春耕化肥供应工作的通知》。 华融证券指出,一般来讲,每年冬天是来年春季用肥的储备时期。鉴于目前尿素库存较低,尿素市场供应偏紧,尿素价格坚挺,一旦春耕行情启动,尿素市场有望出现超预期行情,利好国内大型尿素生产企业。此外,在当前国际钾肥价格上涨预期增强的背景下,每半年一次定价的机制将使国内钾肥价格更加贴近国际市场,对国内钾肥价格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起草的农药行业“十二五”规划已经基本完成并上报主管部门。

  方正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十二五”规划稿点名要求培育的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新安股份、红太阳、扬农化工、利尔化学、诺普信等。

  本报记者 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