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票型基金新春模样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由于中小盘个股的狂泻导致市场上近七成的基金净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不过加息靴子的落下以及一系列产业利好政策的出台使得A股市场在春节后逐渐萌发出多头行情的迹象。业内认为,随着我国进入加息周期、全国“两会”的召开、A股市场的企稳反弹、国际股市的进一步复苏,在未来两三个月内,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将成为基金市场的主角,而去年大放异彩的债券型基金在今年下半年以前都不会有太好的投资机会。

  股票型基金:有望超越指数收益

  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很可能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海通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在此市场环境下,优秀的股票型基金有望超越指数收益,是投资者的最优选择。乐观预计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很有可能超过20%,好的情况下,少数基金还能达到50%。

  从具体投资方向来看,大消费和新兴产业仍是长期投资主线,不过由于这两个板块的估值都已较高,可能会出现阶段性震荡走势。同时,随着“十二五”规划中的投资项目逐步启动,估值较低的周期性板块有望迎来否极泰来的投资机会。

  优质基金:国泰金鹰增长、银华价值优选、兴全全球视野。

  指数型基金:简单投资好帮手

  国金证券认为,在上半年股指或呈现先抑后扬的预期下,对于偏好简单投资的投资者,不妨考虑重拾指数基金,毕竟从长期角度出发,指数型基金的投资回报率均是相当可观的。海通证券也建议投资者上半年关注消费行业占比较大的深100指数基金、下半年关注沪深300等大盘蓝筹指数基金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优质基金:华安上证180ETF、融通深证100指数、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

  QDII基金:今年前景看好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QDII基金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国内股票型基金。鉴于欧美股市未来1到2个月内保持强势的可能性较大,QDII基金前景看好。特别是抗通胀基金、奢侈品主题基金等,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问题和经济复苏,这类主题产品也可能在2011年获得较好的表现。

  优质基金:南方全球精选配置、银华抗通胀主题、广发亚太精选

  分级基金:风险大回报高

  分级基金的不同类份额之间存在折溢价差异,以市面主要的分级基金为例,高风险份额存在1.6倍到2倍不等的杠杆率,在大部分投资者看好后市,或者流动性过分充裕的情况下,这类基金往往容易出现高溢价的情况。

  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上半年可配置分级基金。短期操作可采取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以获取稳健收益;从中长期来看,可以采取指数化投资的方式,根据分级基金整体的折溢价情况申购或者配对买入分级份额,把握结构性行情。

  优质基金:双禧分级、深成分级

  债券型基金:机会还看下半年

  2010年,债券型基金均实现了净收益,有些债券基金年收益率超过了10%。不过自2010年四季度以来,随着通货膨胀压力的抬头和货币政策紧缩预期的加剧,债券市场陷入低迷。2011年宏观环境总体仍不利于债市,今年上半年债市整体谨慎。但随着加息进入中后期以及通胀下行,预计下半年债市会走出一波修复性行情,随后将趋于稳定,迎来投资良机。

  优质基金:诺安优化债券、工银强债A、鹏华普天债券A

  记者 李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