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控股嘉禾人寿 找新利润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该行已与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2月11日在北京签署了增资入股协议。根据双方协议,农行将持有嘉禾人寿5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入股后,农行将探索保险业服务三农模式,找寻新的利润增长点。 2008年初,国务院同意商业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此后不久,银监会便批准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北京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申请。目前,4家银行已分别将金盛人寿、太平洋安泰、中保康联、首创安泰等4家保险公司收入麾下。

  昨日,农行对外表示,根据双方协议,农行将持有嘉禾人寿5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嘉禾人寿5家原股东分别占9.8%的股份,合计49%。据《财经》昨日报道,嘉禾人寿将向农行定向增发10.367亿股,每股增发价格为2.5元,农行将出资25.9亿元。据了解,一旦这笔交易获批,将是截至目前境内最大的一笔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交易。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入股后,农行将分享到中国寿险市场这一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为农行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下一步,农行将着手制定保险公司的发展规划,作为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的商业银行,农行在保险业务的区域发展和产品创新方面也应该适应‘服务三农’的需求。”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