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上调利率在预期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市场预期之中。根据1月公布的2010年全年经济数据,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已远远超过政府预期的8%,通货膨胀水平和CPI增长速度也高于预期,在这种形势下,政府希望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使经济增长速度和通胀水平降到一个合理水平。面对宏观政策的密集调整,市场也早有提高存贷款利率的预期,因此投资者对加息与否并不是特别关心,市场走向关键还要看利率调整是否对2月或者一季度通胀水平和CPI产生影响,重点要看CPI的环比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