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通胀压力影响很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PI过5%意味着高增长、低通胀时期已经过去,过高的通胀压力已经开始对居民生活和企业利润产生影响。由此引发的宏观调控政策对资本市场的估值和上市公司的业绩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简单测算,如果2011年通胀目标是4%,那么利率的上调目标则应该在3%-3.5%,相对于2010年初2.25%的1年期利率,无风险利率水平大幅提高,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应该相应下移。此外,资源价格上涨、贷款利率提高同时也会对上市公司的生产成本、财务费用产生影响,从企业经营层面影响企业利润。总体而言,过高的通胀压力对资本市场估值和企业盈利的双重负面效应是引发近期市场下跌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