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欧元区需要更严格的财政预算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五(11日)表示,欧元区需要更严格的财政预算规则,以及其他的经济政策元素,但不一定需要完全的政治联盟或中央财政预算政策。

  特里谢表示,欧元区需要一个恰当的经济联盟,从而能够实现正常的运转。

  特里谢指出,一个经济联盟并不一定需要实现单一的财政管理,经济联盟的实现不一定以政治联盟为前提,但必须置于严格的、有效的共同监督之下。

  特里谢表示,修复预算规定中的缺陷意味着将创建一个更强有力且更有约束力的财政政策规定,加上更为严格的制裁或机制以确保各国遵守此规定。

  特里谢还指出,欧洲预算规定中的缺陷必须得以修复,欧洲议会应确保目前有关预算规定的提议更为严格。

  特里谢认为,经济复苏的迹象不应影响到修复欧元区治理框架的迫切性,欧元区需要制订有约束力的规定,进而将指导政策向可持续和均衡增长方向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