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再加息 民间借贷难跟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沈阳晚报 官方微博 var tblog_skin=6;//设置模板 var tblog_channel=31;//设置suda统计参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去年10月以来,央行连续加息,并数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无疑给中小企业融资带来不小压力。年后,央行再次加息,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已涨至6.06%。在银行贷款利息高、放贷难的背景下,民间借贷是否会利息跟涨、趁势揽客呢?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贷款公司了解到,初八刚刚开业,这两天几乎没有生意,目前利率也暂无调整,普遍为月利2分左右。得知央行加息,他们似乎有些矛盾。我市首家小额贷款公司的郑经理告诉记者:“之前公司的贷款月利一直保持在1.77%,利息上限为银行贷款利息的4倍。央行三次加息后,利率调整到2%,涨幅远远落后银行。”

  “银行放贷难,你们生意明显增加了吗?”郑经理说:“现在民间借贷竞争越来越激烈,谁还敢涨利息啊!利息一涨,人家也不来你这贷啊!目前这段时间生意较平稳,没有明显起落,估计开春之后,陆续有项目上马,开发商、中小企业、个体商户才会上门‘贷款’。”

  虽说竞争激烈,但郑经理仍表示,对于2011年的市场趋势还是看好的。主要由于银行信贷紧缩的背景不会变,再加上原料和人力成本均上涨,这对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民间借贷在2011年的发展趋势相对乐观。

  本报记者 吕佳 实习生 张丽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