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牛散潜伏五洲明珠获浮盈逾1.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前披露了史上最豪华分配方案的五洲明珠(600873)又量产一批超级散户。资料显示,六位超级散户擒“牛”有术,去年四季度就潜伏其中,至今年2月10日五洲明珠连续两个涨停,六位牛散浮盈已经超过1.6亿。

  “铁公鸡”突然出手阔绰

  五洲明珠节前披露年报,给出了一份极为诱人的高送转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5.00元(含税),转增16.861股。该方案刷新神州泰岳在2009年创造的10转15派3的纪录,被股民认为“史上最豪华”。

  五洲明珠出手如此阔绰,大大出乎市场预料。在1995年上市以来的15年里,该公司除了上市前3年及2006年实施过10派0.1元的分配之后,其他年份始终未拔一毛。

  股价“给力”连续涨停

  市场人士认为,五洲明珠之所以会送出如此大礼,是为了公司吸收合并梅花集团的方案合规。五洲明珠去年年底完成定向增发,以增发方式吸收合并梅花集团,摇身变为一家生产味精、氨基酸和有机肥等生物发酵产品的公司。吸收合并后,五洲明珠的注册资本由原先的亿元猛增至27.08亿元。

  无论五洲明珠高派送的醉翁之意是否在于注册资本之需,“铁公鸡”的大肆拔毛之举还是让投资者眼前一亮,五洲明珠的股价也先自起飞。兔年伊始,五洲明珠便逆市两涨停,2月10日股价报收42.90元,是该股1995年上市以来的新高。

  六位牛散精准潜伏

  实际上,进入2011年以来,五洲明珠至春节前涨幅已超三成,近两个交易日更连续涨停。此番红包行情,去年第四季度才进入的六位自然人股东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年报显示,除山东五洲集团、兴业银行及建行旗下两只基金之外,五洲明珠其余七大流通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除第八大股东徐广平之外,其余六位称得上慧眼独具,去年四季度才杀进十大股东行列。6位牛散持股总量为1205股,以该股去年四季度的平均价及昨日的收盘价计算,6位牛散最近两月的浮盈已超1.6亿。

  据资料,第四大股东刘晖持有464.4万股,是近期较为惹眼的“牛散新贵”,去年三季度,刘晖一口气进入了六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有五股为ST股。排名第六的刘梅英被投资者称为“翻番牛股风向标”,先后坐享西北轴承、ST国药等股的翻番行情。(北青 齐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