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牛刀:央行加息炒房客已经很难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牛刀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牛刀:央行加息炒房客已经很难出逃

  (来源:牛刀博客)决策层本轮调控,反向操作,首先以6成首付提高购房门槛,遏制楼市投机行为蔓延,实际上是阻止需求,然后再来加息,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截留炒房客,不让炒房客集中抛盘,避免房价突然大落。

  2月9日的加息,很多投资人应该醒悟了。

  现在房子要卖出手,已经很艰难。春节期间,深圳一天才买房4套、6套;上海、北京成交大幅下滑;广州房价春节期间下跌10%。房价是肯定撑不住了,泡沫有可能得到化解,比崩盘的结局要好一些。

  这两年买房人将会经受漫长的钝刀子割肉,月供的白领每月的支出将会逐步上涨,到利率转正时,将会提高60%的利息负担,而且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增加的。美国次贷危机、日本的泡沫破灭导致购买人断供现象,将会在半年以后发生。

  房地产就是这样,房价也一定会理性回归。中国买房人一直把官商勾结当作房价上涨的动力,是错误的。官商勾结只能支撑房价于一时,绝对不可能长久。

  希望本轮调控能够坚持下去,中华民族还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