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节后首场招聘会 应届生最抢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后首场招聘会 应届生最“抢手”

  以解决户口、薪水上涨等作为吸引条件 月底前还将有50多场举行

  本报讯(记者 周超)今天上午,节后首场招聘会在老国展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年招聘单位倾向有经验的求职者不同,今年许多招聘单位打出“欢迎应届生的标语”。

  今天上午9点,节后三场招聘会在老国展、农展、首体举行。很多招聘企业向应届生伸出橄榄枝,打出“可解决户口”等条件吸引应届毕业生。安国水道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应届生悟性高,虽然没经验,但他们会安排实习。

  “本科生有四千到六千元”,北京安达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天计划招50余人,其中应届生岗位占七成以上。

  此外,记者还发现,向应届毕业生伸出橄榄枝的多是技术、行政销售、环境工程类等岗位。“主要是现在人才需求增长了,基建、技术类的更缺”,据此次招聘会举办方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约九千个。

  不过,招聘岗位虽然多,但因为今天是三场分散举行,且许多求职者还未返京,因此许多招聘单位前比较冷清。据悉,本月底前将有50多场招聘会举行。而3月份本市推出的中小型招聘会,预计总数将超过8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