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黄金热度不减 重金摆件大规格金条受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以前,人们在春节期间买黄金是为了佩戴,然而今天,市民在春节期间购买黄金是为了升值。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金银珠宝商铺,了解到春节期间购买黄金金条的市民特别多,其中不乏论斤购买者。“1000克、500克这样大规格的金条,重量超过100克的金摆件都已经没有货了。”一家金银珠宝行的销售人员说。

  重金摆件销售一空

  记者在昨日走访我市各大金银珠宝行时发现,春节期间黄金产品销售火爆,销量高过去年同期。在红旗街附近一金银珠宝行内,记者看到节前还摆满了兔年黄金摆件的柜台如今只有少部分摆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店里销量是平时的3倍,其他金银珠宝行也是如此,其中大规格货品比较抢手。

  大规格金条受宠

  “在金条当中,财富金条和贺岁金条都比较抢手,年前的时候规格还比较全,从20克到1000克不等,而目前财富金条就只剩下重量为20克的这一根;贺岁金条只有50克和100克两种规格,大规格如1000克这样的金条,早就卖光了。”重庆路一家金银珠宝行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春节期间买金条的市民就特别多,除了本地消费者,还有不少外地大客户提前预订了大规格的金条。”

  送金银币当压岁钱的多了

  “今年有款‘压岁钱’题材的金银币非常畅销,购买者多是老人,送给儿孙当做压岁钱。”某金银珠宝行的销售人员说,今年有“压岁钱”题材的金银币非常畅销,三十套目前已全部销售完,“这种题材的金饰品之所以卖得好,主要是因为它既可以防止孩子乱花压岁钱,还能作为一个物件留给晚辈,能够保值,将来兑换现金也非常方便。”此外,该销售人员还介绍说,工艺钱和方孔钱也是消费者追逐的对象,10克左右重量的最畅销,目前已经断档。

  不要盲目买金投资

  有些市民理所当然地把金饰当成了黄金投资的对象,但这是一个误区。

  据理财专家介绍,平时在珠宝行或者商场里购买的金饰,主要用途还是佩戴和装饰,金饰变现能力差,溢价高,其投资意义不大。而且,金饰的价格已经包含了工艺制作的费用,会比纯金的金价高一些;除此之外,市民在佩戴和使用过程中,势必会使金饰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若拿去以旧换新或变现,在价钱上还要打个折扣。真正意义上的投资型实物黄金的价格贴近国际金价的水平,其价格波动的幅度和频率基本与国际金价保持一致。因此,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应通过银行进行个人实物黄金投资,并且在选择黄金时,一定要清楚自己购买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不能盲目投资。(祝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