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套房认定 银行称认贷不认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距离新“国八条”颁布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长春于1月28日出台的《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规定,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长春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l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内向其售房,也就是说长春人每家限购两套住房,外地人一套。

  市民反应>>

  对普通市民影响不大

  对于“长春版限购令”,昨日不少市民反映,这一点对他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市民李先生说:“我们家现在只有一套住房,目前还没考虑再买一套,因为觉得一套就够住了。”和李先生一样,不少市民认为限购令规定的长春人每家限购两套住房的内容对他们来说影响并不是很大,对普通市民来说,他们购买住房主要还是处于刚性需求,并没有想过进行投资。

  专家解读>>

  必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昨日,吉林大学经济学教授丁志国在看到长春市出台的限购令时连连称赞,他说:“限购令的出台很有必要,也很及时。”丁教授认为,此次限购令的核心内容主要有两点,一是控制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根据长春市经济发展水平、人

  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采取有效调控措施,使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有较大幅度回落,房价收入比控制在合理区间。他说:“我认为要使房价明显回落难度还是很大的,不太容易实现,但控制房价过度上涨是没有问题的。使房地产市场稳定的关键是,要让房子变成消费品,而不是投资品。”

  业内分析>>

  “长春版限购令”比较温和

  昨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展咨询部市场分析师赵新宇认为,长春市刚刚出台的限购令相比于国务院1月26日推出的“新国八条”来看,还是比较温和的。

  赵新宇说:“此次限购令执行到2011年12月31日,可以说时间还是很短的,也是政府对长春房产市场的一个综合考量,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看看长春市房产成交量如何。具体原因我认为还是长春市的房产市场依然处于一个良性、健康发展的阶段,长春的平均房价相比于一线大城市还是很低的,长春的房价依然会稳中有升。”赵新宇说,“房价较高的小区的成交量一直都很不错,很受市民的关注,长春一些比较便宜的小区虽然价格低,但买的人并不多,也就是说长春市的房价还是在市民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

  地产商>>

  房价不会降

  长春信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郭副总经理针对限购令的出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限购令的出台对长春房产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很大,长春市的房价也不会下降,因为长春购房者以刚性需求为主,房价也处于全国的中下游,相信长春市的房价依然会稳中有升,郭副经理介绍,现在还有不少市民咨询他们公司的开盘情况,因此,他相信长春房产市场的成交量还会向上走。

  “第三套房”认定>>

  银行称“认贷不认房”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春市西安大路支行的聂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银行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不像购买第三套住房的家庭发放贷款了。记者又相继采访了建行、中行、交行、农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他们也表示已暂停向第三套房购房者发放贷款。

  当记者询问,已经还完两套住房贷款的家庭还想再贷款买第三套住房时是否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聂经理说:“有两套住房,打算卖一买一也是不可以的。”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长春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只“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家庭拥有的前两套住房未向银行申请过贷款,又想通过银行贷款购买第三套住房的话,银行会将此视为第一套住房贷款。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说,在新“国八条”颁布之前,将个人住房贷款种类分为“首套”或“第二套及以上”。而新的房贷政策则是以房屋数量来认定何为第一套房或是第二套房。(记者 郭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