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离岸贸易收入下跌3.7%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政府统计处11日公布,在2009年,香港从离岸贸易赚取的收入为1966亿元(港币,下同),较2008年下跌3.7%。

  当中,从“商贸服务”赚取的毛利为1715亿元,较2008年下跌2.8%;而从“与离岸交易有关的商品服务”赚取的佣金为251亿元,下跌8.9%。

  按与离岸贸易有关的服务输出目的地分析,以离岸贸易赚取的收入计算,美国及内地是两个最主要目的地,分别占2009年赚取的毛利/佣金总额的28.0%及21.1%。接着是英国的6.2%、日本的5.3%及德国的5.2%。

  港府发言人指出,2009年年初世界贸易因全球经济衰退而暴跌,令香港离岸贸易于该年显著下跌。然而,与离岸贸易有关的服务输出在2009年后期显著反弹,并在2010年保持强劲增长。发言人同时指出,在2009年,离岸贸易所涉及的货物销售总值继续高于转口贸易的货值,反映离岸贸易在香港的贸易结构中担当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