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ity建议持有Expedi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东时间2月11日 美国投资银行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美国在线旅行信息服务公司Expedia(EXPE)的研究报告,分析师克阿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罗伯特-库尔波斯(Robert Coolbrith)和郭琪(Henry Guo,音译)建议持有这只股票。以下为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Expedia2010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但是,Expedia对2011财年业绩的预期令人感到失望。Expedia预计摊销前运营利润的增长率处于个位百分数的中端,我们此前预期的增长率为15%。Expedia的摊销前运营利润将受到增长型投资活动、航空业务表现疲弱(机票价格上涨和航空容量更加紧张等因素)、以及Google Places对世界著名旅游点评网站Tripadvisor的影响等。由于近期内没有刺激性因素的缘故,我们将Expedia的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Hold),并将其目标价定为26美元。

  分析要点:

  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Expedia第四季度总订单额为57.55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符合我们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Expedia第四季度营收为8.08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7%,也符合我们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Expedia第四季度摊销前运营利润为1.751亿美元,比我们预期低7%,但我们相信不计入特殊项目的摊销前运营利润符合我们预期。Expedia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32美元,低于我们预期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36美元。

  * 正面因素:

  1) 表现强劲的旅馆业务发展趋势;

  2) 稳定的广告业务表现;

  * 负面因素:

  1) 管理层对2011财年业绩的预期令人感到失望;

  2) Expedia.com的业绩表现不一。

  财测变动:

  我们预计,Expedia2011财年营收为37.08亿美元,比此前预期低4%;每股收益为1.84美元,比此前预期低9%。我们预计,Expedia2012财年营收为40.4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05美元。

  估值:

  基于我们对Expedia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2.05美元的预期和13倍的市盈倍数,我们将Expedia的12个月目标价定为26美元。鉴于我们对Expedia长期利润增长率大约为10%的预期,我们相信这一市盈倍数是合适的。

  投资风险:

  Expedia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竞争、与供应商关系相关的风险、与流量合作伙伴相关的风险和国际商务风险(如汇率风险和政治风险)等。(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