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Equity建议持有eBay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东时间2月11日 美国投资银行ThinkEquity LLC发布了一份针对eBay(EBAY)的研究报告,分析师克阿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和郭琪(Henry Guo,音译)建议持有这只股票。以下为研究报告的摘要。

  研究总论:

  eBay昨天召开了分析师日会议。整体而言,eBay在此次会议上的基调是非常正面的,亮点是预计PayPal业务未来三年时间里将实现强劲增长,复合年增长率为21%到27%;网络拍卖业务预计将稳步增长,复合年增长率为7%到12%。这两项业务结合起来,eBay预计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到14%。我们预计,2012年eBay每股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基于我们对eBay业绩前景有所改善的预期以及继续表现稳定的执行能力,我们将eBay目标价从32美元上调至35美元。

  分析要点:

  管理层预期:

  整体而言,eBay预计2013年营收为13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2%到18%,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复合年增长率为10%到14%。我们预计,eBay2011财年营收和每股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0%和12%。eBay预计,2013年PayPal营收为60亿美元到7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到27%,主要由于受到eBay核心增长率为7%到9%、商家服务增长率为25%到30%、以及其他增长率(如手机和数字产品等)为35%到40%的推动。

  eBay预计,到2013年PayPal部门的利润率将从2010年的21%增长至24%到26%。eBay预计,网络拍卖服务2013年营收为70亿美元到8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到12%,主要由于受到核心平台增长率为5%到7%,以及其他增长率为12%到15%的推动。eBay还预计,网络拍卖业务部门的利润率为38%到42%。

  * PayPal业务的推动力:eBay确认,PayPal部门将可实现2011年营收为40亿美元到50亿美元的目标,并将超出利润率为18%到20%的目标。PayPal业务预计将继续强劲增长,主要由于:1)渗透率增长;2)商家服务增长;3)跨境贸易增长;4)客户人数增加;5)新市场取得增长。

  * 网络拍卖业务的推动力:eBay指出,网络拍卖部门将可实现2011年营收为50亿美元到70亿美元的目标,利润率将可达到35%到45%预期区间的中端。eBay在2011年及以后几年实现网络拍卖业务增长的主要战略是:1)增强客户信任度;2)增加选择;3)改善购物体验;4)为客户进行创新等。

  估值:

  基于我们对eBay2012财年每股收益为2.18美元的预期,乘以14倍的市盈倍数后再加上现金,我们得出eBay的目标价为35美元。鉴于我们对eBay网络拍卖业务的长期增长率5%到10%的预期,以及网络支付业务的长期增长率为15%到20%的预期,我们认为这一估值是合理的。

  投资风险:

  eBay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市场竞争;逆向的汇率走势;没有能力改善eBay的用户体验;经济疲软因素等。(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