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月上旬仅1个楼盘预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2月上旬,全市仅有玉汤山庄园一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业内专家表示,加息、“国八条”落地以及房产税试点,都会影响开发商对市场的判断。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上旬10天的新房成交总量只有148套。“其实2月入市新盘量与往年数量基本相当,但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叠加出台,影响了开发商的心理,导致推盘节奏出现变化,显现出无盘可开的现状。”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介绍,根据监测,本月入市新盘在12个左右,比2010年2月的开盘量还多出4个,但所有项目都未最后确定开盘时间。

  “今年春节之后,我们感觉到所有开发商的售楼处,不光是咨询电话少了,而且来访的人明显少了。”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告诉记者。

  “不排除一些开发商对新一轮政策产生观望情绪,在各地政府调控细则出台之前拖后开盘,如一些资金状况良好,价格坚挺的高端项目。”郭毅解释说,调控虽然不会立即造成开发商的资金短缺,但会加速市场的两极分化。一些资金状况好的楼盘,可能会延迟开盘,等待市场良机,但一些此前销售不佳的老项目后期,可能会抓紧推售楼盘,快进快出,以缓解现金流的压力。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