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引发市民转存潮 山东临沂银行柜台有些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日中午12时许,市民张先生到单位附近的工商银行分理处办理汇款业务,在银行营业厅,他看到柜台前排满了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张先生一打听,原来是银行加息了,市民忙着办理存款和转存业务。见到此处人太多,张先生又来到附近的农业银行金雀山储蓄所,这里依然站满了等候存款的市民。没办法,张先生又来到位于金源路的几家银行储蓄所,所到之处,几乎人满为患。

  “我中午11点就开始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才办完业务,今天来排队存款的人太多了。”在市区沂蒙路一家银行储蓄所里,刚办完存款业务的王大妈告诉记者,“我上个月才存的3万元,听说银行又加息了,今天就来转存,这样可以多得点利息。”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对银行的再次加息,以中老年人为主的人群纷纷到银行办理转存业务。

  据中国工商银行客服人员介绍,2月9日加息之后,许多人开始将定期存款转存。由于办理业务的人太多,银行里安排全体柜员中午加班,以满足客户存款和转存款的需要。

  在市区沂蒙路建设银行营业大厅,营业部的营销经理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储蓄客户都适合办理转存业务。假如客户存款为1年期整存整取,那么存款日期少于或等于35天的,才适合转存,如果一年期存款已存了35天以上,再次转存则不划算。因为活期储蓄的利率将会在央行调息后自动进行调整,提前支取的存款都是按活期利率结算的。此外,两年期、3年期和5年期定期存款转存期限的临界点则分别是72天、92天和176天。(记者 张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