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金市节后原地踏步 投资者周一将重回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来国内金价走势几乎原地踏步,因国际现货金也进入不上不下的整固局面,接连数个交易日波动幅度维持在10多美元,从而导致国内金价也步履蹒跚。

  眼下看来,如果没有更多重大导向性因素带来指引,那么金价将难以脱离1340美元-1380美元区间的盘整格局。

  上海主力期金与上海主要黄金品种本周基本保持稳定走势,因春节刚过,多数投资者还未开始交易,预计下周一起投资者将会重回黄金市场。

  国际金价在2月8日长阳收盘确定了国内春节期间的涨势,此后的两个交易再次确定守住了前期涨幅,目前技术面暗示金价走势偏向多头市场,预计未来市场有望出现良好的表现。

  不过,有一点值得担忧——当前美元走势是否会对金价产生较大的影响。如果市场还是以量化宽松为主题或者以美国经济复苏为主题,那么黄金与美元是一个传统的负向关系。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美国的高额赤字最终会给美元带来压力从而提振黄金价格,但近几个交易日美元出现逆转的走势,黄金也守住了涨幅,两者打破了传统逻辑。构成金价波动的因素将再次改变,这可能和非美货币以及近期风险情绪升温有关。

  分析师指出,投机基金持有的美元空头头寸达到了资金上限,而且并没有在第二轮量化宽松中获得理想的收益甚至在主动打压美元的过程中出现了亏损,目前只有削减头寸来维持现金的流动性。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黄金,前期多头保持不变。

  黄金(T+D)本周走势:

  黄金(T+D)本周走势几乎维持不变,受现货金本周陷入震荡盘整走势影响,黄金(T+D)本周持稳于290元上下窄幅波动,预计下周将会出现大幅波动走势,期待下周再创佳绩。

  以下为黄金(T+D)支撑/阻力位:

  支撑/阻力 价位

  支撑(从高到低) 287.00 286.50

  阻力(从低到高) 291.33 292.65

  上海黄金AU(9995)以及AU(9999)本周走势:

  受国际现货金震荡走势影响,上海黄金AU(9995)以及AU(9999)本周走势也陷入盘整波动,不过周五(11日)收盘站上290元上方,给予投资者些许信心,期待下周走势直冲云霄。

  上海期金AU1106本周走势:

  上海期金AU1106与国际金价走势相同,本周同样也陷入盘整走势,分析师预计下周金价将有会所调整,但是福或是祸,只能时间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