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站上年线半年线 空头持仓不减期指谨慎看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 基本面消息:

  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温家宝总理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是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基础,也是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力度,抓好政策落实,努力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发行10亿3个月央票,参考收益率2.6242%,较上期增加36.54基点。

  为保障和促进我国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防止煤炭资源勘查投资过多而出现产能过剩问题,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2013年12月31日前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受理新的煤炭探矿权申请。

  二、 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A股低开后震荡上行。汽车、农业以及酿酒食品板块涨幅靠前。截至收盘两市成交2001.4亿略微放量。上证指数报2818.16点,上涨1.59%;HS300指数报3104.16点,上涨2.08%;深圳成指报12170.51点,上涨3.07%。

  股指期货方面,IF指数收盘3119.53点,上涨2.11%;IF1102收盘3104.60点,上涨2.18%;IF1103收盘3123.40点,上涨2.01%。日成交略微放大至19.7万手;持仓35297手,日增仓1721手,其中主力合约增仓520手,IF1103合约增仓1110手。主力净空持仓总量未有明显变化,其中中证期货、招商期货分别加仓489手和549手;华泰长城、海通期货和国泰君安分别减仓857手、519手和480手。主力多头席位浙江永安、广发期货和银河期货均有小幅加仓。

  三、 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温总理再次强调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是管理好通胀预期、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基础;煤炭探矿权暂停受理;农业板块和煤炭板块可能继续上行。央票发行仅10亿规模,本周央行可能继续向市场注入资金。操作上建议上证指数年线之上多单继续持有。(格林期货 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