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2010年我国煤炭市场淡季不淡 旺季不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昨日公布2010年煤炭行业经济运行情况,2010年,我国煤炭市场淡季不淡,旺季不紧,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

  据悉,3、4月份,受高耗能行业快速增长拉动、西南地区干旱来水偏枯、恶劣天气频繁,以及部分产煤省区资源整合、安全整顿等因素影响,煤炭市场淡季不淡,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进入迎峰度夏后,随着南方地区普降暴雨、水电增发,以及节能减排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大,高耗能行业增幅下降,火电增幅明显回落,煤炭市场旺季不紧,供应宽松。入冬以来,除华中地区个别电厂存煤偏紧外,煤炭市场供应形势整体平稳。在迎峰度夏、度冬等用煤高峰时期,在应对特大干旱、地震、泥石流和雨雪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关键时段,在世博会、亚运会等重要活动期间,煤炭供应都保持基本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