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迎春节后首波招聘高峰 薪资高低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上海2月12日电 (许婧) 传统的“金三银四”即将到来,多场大型招聘会12日在此间同时举行,拉开兔年春节后招聘高峰大幕。

  当日是今年春节后首个周末,众多求职者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上海地区节后首轮招聘会,希望“先下手为强”,找到令人满意的工作。

  上海人才市场“2011年上海市百家企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百多家企业提供约1000个岗位。招聘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该场提供的岗位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因此对工作经验并不看重。

  据介绍,春节后各大公司都明确了来年的发展规划,招聘方案也随之敲定,希望能在节后这个传统招聘旺季招到合适的新员工。

  同济大学大四学生小黄一上午就收到4份面试通知,他表示,最感兴趣的是一家试用期即提供3000元工资的企业,如果通过试用期工资能涨到4000元左右就不再考虑其他企业。

  另一场名为“2011上海新年综合性招聘会”亦同时在上海人才市场举行。借着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东风,相关企业招兵买马,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由于今年就业形势较好,求职者普遍期望薪酬增长,多位求职者表示薪金是选择企业的“第一要素”。除了应届大学生将理想薪酬定位在3000元以外,诸多跳槽者也期望借机“涨薪”。而多个参展的招聘企业也表示,今年招聘开出的工资都有一定的涨幅,约在10%到15%之间,普遍达到2500元以上。

  今年37岁的历先生从事通关工作已经超过10年,泛太供应链管理公司展台前,历先生说,之所以想跳槽到上海是因为“不希望工作做得太死”,他认为上海能为他提供“职业上升空间”和最主要的“更高的收入”。

  尽管前来应聘的人才很多,但是负责上海大徽国际集团货运有限公司招聘的刘女士认为,应聘者中外贸方面的人才居多,真正符合要求的航运业、物流业人才“凤毛麟角”。

  上海体育馆、上海体育场和东亚展览馆也在今天举行了“特大型招聘会”,并且划分专区,以航运、运输、外贸、商场、百货、汽车、器械等行业归口进行招聘。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内,上海还有多场大型招聘会举行,预计将提供数以万计的岗位。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当天,除了有五六百家企业提供众多岗位外,大平台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招聘会主办方还将向部分求职者赠送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