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商务委:机动车限购令或减少汽车消费6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孙伟丽)北京市机动车限购令将对2011年北京汽车消费市场造成直接影响。经测算,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预计北京市2011年可能减少汽车销售额约600亿元。

  北京市商务委市场运行处处长王淑侠在12日举行的2011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0年北京市汽车销售额达1600多亿元,约占北京市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29.3亿元的26%,汽车对北京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是拉动北京消费市场的主力商品。

  王淑侠表示,2011年北京受机动车限购政策影响,预计汽车消费58万辆左右,北京市场的汽车销售额将减至1000亿元左右,预计比2010年减少约600亿元。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北京市针对交通拥堵和人口过快增长等问题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直接影响了汽车消费市场的规模。2011年,北京将努力转变消费方式,促进汽车产业的消费升级,使汽车从传统的商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开拓汽车的“后消费”市场。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交易处处长唐永宏说,北京市正努力加大汽车的外销力度,积极推动二手车拍卖网络平台的建设,把二手车交易推向外埠,吸引外省市居民购买北京市场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