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延续震荡 局部机会看政策导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红周刊》特约 国都证券

  大盘将延续震荡行情:紧缩预期对周期股估值构成明显压制,而且也不利于资金面的改善,预计大盘仍将呈现反复震荡的格局。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在经济减速与转型的背景下,A 股盈利增速逐年回落已在预期之中;而且直接融资加速推进及A 股市场国际化也是大势所趋。以上趋势决定了未来较长时间内股指很难出现可观的系统性机会。

  顺势而为,把握结构性机会:去年以来结构性行情的脉络一直没有发生变化,都是顺应“经济转型、改善民生”的政策线索,把握即将到来的经济热点。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食品饮料、医药、传媒等大消费行业,以及水利水电建设、城镇化建设等民生工程,都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回避受宏观政策压制的银行、地产等行业,顺应政策导向,积极关注国家大力支持与积极投入的新兴产业、大消费与民生工程,以中长线眼光布局前景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

  重点关注个股有:丽江旅游、水晶光电、美邦服饰、奥克股份、三一重工、浙富股份、青岛海尔、上海汽车、西单商场、山西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