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情人节消费风起 玫瑰价翻倍99朵卖千元仍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达嫔 实习生/杨婷婷) 春节消费尚未降温,情人节消费热浪又接踵而来。记者昨日走访羊城市场发现,情人节商品现已动销,保值礼包最受欢迎;玫瑰大行其道,鲜花身价翻倍飙涨。

  各大商场提前为情人节销售造势,珠宝首饰等商品纷纷大搞促销。友谊商店2月12日~2月14日期间,珠宝首饰7.5折,部分名表9折。

  390、690、990、1390……吸引人的除了美艳的鲜花,就是鲜花背后的价格了,即便情人节鲜花身价上涨一倍,珍贵品种涨幅更高。据不少花档店主反映,已经预定的花束中,五六百元的花束最受男士欢迎,甚至有顾客提前一个月就下单。

  鲜花批发商称,目前玫瑰的零售价每支从5元到15元不等,身价普遍比去年同期翻倍,珍稀品种每支更达到15元以上。粉红的香槟玫瑰、紫红的“玛利亚”、深紫的“冷美人”、蓝色的“蓝色妖姬”等身价不菲的玫瑰,都被摆放在花档醒目位置。据悉,类似这种高价玫瑰,一束99朵的规格,虽然价格从以往的五六百涨至现在上千元,在市场上仍相当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