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光股份 详解比威网络对业绩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由于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月1日、9日、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因此紫光股份今日发布了异动公告。公告就近期市场所关心的比威网络的情况作出说明。紫光股份预计在未来几年中,比威网络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

  资料显示,比威网络成立于2000年7月,注册资本1.16亿元,目前紫光股份参股比例17.24%,该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网络产品和通信设备。比威网络由于自身问题以及产品尚处于投入期,自成立以来一直经营状况不佳,业绩连续亏损。截至目前紫光股份已对其全额计提了长期投资减值准备739.72万元。

  公告称,目前,比威网络的IPv6核心路由器在CERNET2中应用,属于技术试验向试商用发展过程中的试验应用,未给比威网络的业绩带来重大影响,比威网络研制的IPv6核心路由器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生产和销售。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的速度和投入规模取决于国家级产业政策和主要电信运营商的决策,因此对于比威网络来说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同时,国内生产IPv6路由器设备的厂家并非仅比威网络一家,未来的竞争会较为激烈。

  紫光股份同时表示,,公司并非比威网络的控股股东,而且持股比例较低。由此,预计在未来几年中,比威网络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