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荣医疗明日起路演_两风险待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陆晋源

  创业板新股尚荣医疗(002551.SZ)明日(15日)起将开始路演,本次公司拟发行20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200万股。

  公司招股书称,此次募资将用于智能自控手术室技术改造、研发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建设等三个项目。

  该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洁净手术部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医疗专业工程的规划设计、装饰施工、器具配置、系统运维等一体化服务。

  招商证券发布的分析报告称,该公司业绩增长迅速,品牌效应开始显现,预测PE为35~40倍,合理估值为43.75元~50元。

  不过,该公司所在行业尚未有较为成熟的业务模式,公司称高速发展阶段业务模式的改变将带来一定风险。尚荣医疗特色服务之一为买方信贷,而由于各地财政下拨进度与医院需求进度不匹配,可能造成资金周转困难,不过公司称,公司主要客户系所在区域排名前列的公立医院,偿债能力较强,公司自2003年至今并未发生因医院不能偿债带来的担保风险。

  国泰君安分析报告指出,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呈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3.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4.6%。

  此外,由于原材料占公司营业成本比重约70%,其中医疗专业工程占比在70%以上。2007年~2009年及2010年1~6月份,其价格变动成为影响公司经营成本的主要因素。

  公司表示,由于原材料的价格随国民经济景气程度、市场供求等因素的变化而波动,公司虽制定了完善的询比价制度、供应商管理制度,确保公司原材料采购价格的相对稳定,但仍面临因原材料价格波动而导致经营成本上升的风险。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