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航工业将重组S*ST北亚_推动中航投资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冯青

  停牌近4年的S*ST北亚(600705.SH)将演绎“乌鸡变凤凰”的故事。S*ST北亚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工业”)签署重组意向书,中航工业将其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注入上市公司。

  中航工业人士向本报透露:“中航工业将通过全资持有的中航投资公司进行资产运作,最终实现中航投资公司的单独上市。作为集团下属金融投资业务板块,目前中航投资公司尚没有具体的上市时间表。”

  中航工业在成立之初即对内部金融资产进行整合,业务包括下属的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租赁公司、信托公司等。

  据悉,自2007年5月25日起,S*ST北亚股票暂停上市。2008年1月28日,S*ST北亚经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08年4月24日,哈尔滨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2010年12月27日,哈尔滨中院裁定确认S*ST北亚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现S*ST北亚破产重整程序已全部终结。

  S*ST北亚公告称,为了使公司在完成破产重整的基础上重新拥有经营性资产和主营业务,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经初步协商,公司与中航工业就重组事宜于2011年2月10日签订了重组意向书。

  根据意向书,S*ST北亚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航工业合法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即中航工业将其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从而成为S*ST北亚的股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ST北亚继续存续,中航投资成为S*ST北亚的全资子公司。中航工业将协助S*ST北亚制定切实可行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完成S*ST北亚的股权分置改革。

  中航工业人士表示:“未来 S*ST北亚有关铁路装备的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以推动中航投资上市。”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